Love no matter what.♥
 
 

Chapter 16 关于他的生日-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,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

夏天是用勺子挖着香草冰淇淋的酣畅淋漓,是海边留下一串串脚印的怦然心动,是随着气温而攀爬的心跳。

 

尼坤出生在四季常夏的泰国的盛夏六月,好像命中注定夏天就是属于他的季节。

小时候的生日,他爸爸就会驱车带着一家子人去海边采风。

早上在沙滩留下一家六口的脚印,兄妹合力砌得很高的泥沙城堡。晚上在灯火通明的夜市某个露天的餐厅里,吹灭烛光许下生日愿望。

 

然而长大以后,不论是孤身在美国念书还是在韩国当训练生的时候,他的生日大多都过得随便而混沌。

可能是和一大群朋友在club挥霍上一整晚,或者宿舍阿姨多煮上一碗海带汤就已经当作了庆祝。

 

直到他22岁生日的那天,宋茜一手捧着小蛋糕一手牵着他走进亭子,他看到临时准备的小桌子上精致地摆着九种菜肴,听到她唱的四国语言生日歌。

时隔多年,他终于才真正地又过了一次生日。

 

哪怕放久了的菜肴和有点化了的冰淇淋有点失去了原本的美味,哪怕亭子闷热的环境并没那么浪漫。但是有她红扑扑的脸蛋和这份无与伦比的心意,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。

许愿的时候,他眯着眼偷偷透过烛光看她,内心虔诚。

 

“我希望未来更多的生日都有她陪在身边。”

 

一晃十年过去,尼坤32岁的生日许了同一个愿望。

视讯上是宋茜刚下戏卸了妆容白净的脸庞,笑意盈盈地捧着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一个小蛋糕,甜甜糯糯的声音穿过山海,透过扬声器回荡在他的房间里。

“생일 축하합니다 Happy birthday to you สุขสันต์วันเกิดครับ 祝你生日快乐~”

“蜡烛我帮你吹啦~蛋糕当然也是我帮你吃了嘻嘻”

 

“好。多吃点,你好像又瘦了。”对于宋茜这种借花敬自己的“无赖”行为,瞅着她舔着蛋糕奶油而满足的模样,他不禁失笑:“Kiyo~”

 

“你许了什么生日愿望啊?”

“秘密呀”

“切”她叼着勺子翻了个白眼:“我还想或许能帮你实现呢”

 

“茜,明年陪我过生日吧,回泰国。我们去海边吧。然后给我做好吃的。”他声音蓦地认真起来。他们真的很久没有一起过生日了。


“好。”

 

“茜,我想你了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盛夏六月,晚风暖暖吹过,都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。


23 Jun 2020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6)
© 超乌龙的虫 | Powered by LOFTER